dumpling.jpg  

招牌上只有大大的「水餃」兩個字,

所以曾有同學問我說:

「那為什麼它是『河堤水餃』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XD

dumpling 1.jpg  

因為從大一聽學姐都這樣稱呼它,

我就也沒什麼疑問= =

反正,就先不管名稱吧!

來看看它賣了些什麼比較有趣:)

   

店裡不需要填菜單,

只要跟老闆娘或老闆點菜就好,

所以都是看這餐點的牌子,

這是舊版!

dumpling 2.jpg  

這星期,換了新的,

可以來對比一下XD

其實菜色都一樣,

唯一的改變是「大碗公麵」改名了@@

變成「養生湯麵」!

dumpling 9.jpg  

好吧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舊版,

它給我比較親切的感覺,

就像這家店的老闆與老闆娘一樣:)

 

我想就開門見山吧,

直接來介紹它的

最佳人氣餐點—大碗公麵(養生湯麵)

以及

特色風味餐點—涼麵!

   

 

冷颼颼的天氣裡,

大碗公麵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

(就讓我暫時稱它為大碗公麵吧,

畢竟我都叫了三年多,改口是需要時間的XD)

 

老闆娘堅持不用味素,

而用水果的酸甜取代來提味湯頭,

記得我第一次去點大碗公麵時,

發現裡面有水果還皺眉了一下XD

沒想到,這背後可是老闆娘的用心呀!!

dumpling 10.jpg   

除了水果,還有滿滿的蔬菜、幾片豬肉片和蛋,

要不是冬天太冷需要熱量,

對食量不大的女孩來說份量是有點多…

不過湯頭真的令人好歡喜,

清爽甘甜,忍不住要喝到碗公見底才罷休XD

dumpling 8.jpg 

接著擺在大碗公麵前的其實是涼麵

要不是我點過,不然我會以為那是水果切盤吧XD

沒錯!!

老闆娘就是如此海派…

水果豪邁地給他加在涼麵裡,再加些麻醬,

其實也滿清爽可口,吃起來並不詭異!

但想當年我看到這涼麵時也對它皺了眉頭XDD

記得是學姐推薦給我的,只是那時候一份才五十!

物價真是攀升的可怕啊= =

 

話說…以我的經驗,

這水果我都吃不完,然後老闆娘就會拿塑膠袋,

讓我把水果包回去繼續吃!

一點也不浪費:)

 

dumpling 5.jpg   

最近,我的新歡是「豆腐湯」!

這是直到去年底才發現豆腐湯的真面目XD

記得大一就曾看別桌有小碗的大碗公麵!?

還想說是什麼小碗公麵嗎= =

但其實那就是豆腐湯…

我竟然到大四才發現它的美好= =

dumpling 4.jpg   

其實它就是大碗公麵的湯頭,也有蔬菜水果

沒有麵,豬肉片大概一塊吧,和兩三塊豆腐。

別小看它,豆腐湯其實滿彭派的,

不太餓時,吃一碗就會飽囉!!

加上冬天想喝熱湯,真的是很棒的選擇耶>///<

dumpling 3.jpg   

啊!我差點忽略的招牌上的水餃= =

這通常都是老闆下的喔~

因為老闆娘忙著煮麵煮湯做咖哩飯。

 

皮薄小巧的水餃,不至於太油膩,

 其實還滿順口的:)

 

吃不多的女孩,可以和朋友相約,

一人一碗豆腐湯,和分食一盤水餃(基本單位十顆),

其實就會吃飽飽啦!

有肉有菜有水果~很棒吧XD

 

 

咖哩飯,我沒有拍照片…sorry!

但還是可以簡單說明,

淋上咖哩醬後,看不出到底加了什麼料,

但放入嘴巴後會有驚喜:)

原本以為塊狀物都是咖哩飯常用的馬鈴薯、紅蘿蔔,

但有些一咬下去竟然是蘋果啊、鳳梨啊XD

哈,這當然也被當年的我皺了一下眉頭…

天啊…是否要檢查一下抬頭紋了= =

 

最後…

不要以為這故事就這樣結束啦,

在結完帳後,老闆娘時常會突然拿出一袋水果!!!

就給我們帶回去吃>///<好溫馨!!

 

dumpling 6.jpg  

話說我有同學往往就為了那一袋水果而去光顧XD

水果有時候老闆娘會醃過,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但其實從這家店走出來,都是飽飽的,

所以水果還可以和室友一起分享,好開心:D

 dumpling 7.jpg  

想要養生一下,多吃水果蔬菜,河堤水餃真的是師大夜市的首選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二巷5號

營業時間:不好意思:(不確定詳細時間,老闆和老闆娘算free,

根據經驗,用餐時間和下午都有營業,假日也有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