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1.jpg  

我喜歡小吃!

從小到大都以為夜市就是小吃天堂~

直到來師大念書,

赫然發現師大夜市餐廳和服飾店數量似乎勝於小吃…

 

不過今天要推薦一家還滿多人喜歡的小吃—

軒軒滷味!

 

其實,一直到大三我才第一次吃,

因為有天看到學妹買了晚餐,

我問她吃什麼,她說:「軒軒啊!」

我回答:「軒軒!?」學妹大驚,

接著說:「天啊,妳不知道軒軒!?軒軒是師大夜市的精神欸!」

這回應讓當時的我有些傻眼,有沒有那麼誇張XD

 

於是,過幾天我去買了,

之後,軒軒也常在我晚餐中出現了XD

 

shan 2.jpg   

這是切菜中的老闆娘,

她滿親切可愛的,偶爾會跟客人閒聊幾句,

 

shan 4.jpg  

 

這是滿櫃子的菜色>///<

很豐富多元吧~

 

右下角有兩種醬料,辣和不辣,

 

通常選完菜,老闆娘會問:「要不要加酸菜?」「醬要不要辣?」

 

我通常都不加酸菜,醬不辣,

不過雖然是不辣的醬,但其實不吃辣的人,

還是會覺得有點辣,

所以後來就會改口說「醬一點點」。

我有個朋友甚至連醬也不加,原味就很好吃:)

我也試過,是不錯,但會稍嫌乾。

 

至於醬要辣會怎麼樣呢?

曾有兩位高中好友吃了後,立刻再買第二包XD

他們好興奮地說:「這是真的辣椒的辣啊,不是假的!!!!!好吃!」

好吧不吃辣的我是無法體會的。

 shan 5.jpg  

這是那天我點的菜色,

高麗菜、紅蘿蔔、木耳和百頁豆腐

 

 

記錄了一下身邊常吃軒軒的親朋好友愛點的菜色。

 

這是一般版本:

百頁豆腐(老闆娘曾推薦過)、甜不辣

花干(切起來量不少)米血

蛋白(對我來說很神奇,要不是朋友點,我應該還沒吃過。)

高麗菜(老闆娘也推薦過)、菜頭紅蘿蔔

 

特別一點點:

(也可能是因為價錢高一點的關係,大家較不常點,但點過的人覺得還不錯。)

 

雞肉香腸三色蛋馬鈴薯年糕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菜色可任君挑選囉!

 

 

shan 3.jpg   

對了,提醒一下,如果有預算考量的朋友,

最好點餐時邊問老闆娘,自己有興趣菜色的價位,

 

不然…有可能聽到價位時會傻眼…

會有這樣的心得是因為昨天排軒軒時,

前面一位小姐,大概點了五樣菜色,

老闆娘說了:「妳的是170!」

 

雖然小姐本人看起來沒太大反應,

但我驚訝了一下還以為自己聽錯…

不過接著看她拿出兩張一百,老闆娘找她三十,

所以真的是170…而且是她自己一人份,

因為她旁邊的好友接著點菜,帶著苦笑看著170小姐,

一邊問了一些菜的價位,

原來是竹筍一份要100...

 

 

shan.jpg  

另外,軒軒滷味在師大夜市裡還有一家喔~

是老闆娘的老公顧攤,

以前不知道我還以為是盜版的XD

軒軒阿姨的位置比較容易會遇到大排長龍的情況,

所以有時我就會到軒軒阿伯那邊買。

提供大家參考囉!

 

夏天,想清爽一下,可以考慮點個軒軒滷味~

晚餐點心兩相宜!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44-3號 (軒軒阿伯的位置)

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19號   (軒軒阿姨的位置)

 

營業時間:

通常5:00p.m.就會有,但可能是擺攤中,不過老闆娘也會賣,

阿伯通常會晚6點多之後去比較保險,一直到11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